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協助散佈港獨言論

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協助散佈港獨言論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香港外國記者會今天邀請港獨分子演講,為散播港獨提供平台。我們認為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提倡香港獨立,鼓吹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破壞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但香港外國記者會無視必須遵守香港法例的義務,以及尊重中國國情及港人意願的道義,一意孤行為港獨份子提供演講平台,是干涉香港事務和國家內政,令廣大市民感到非常憤怒。

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以言論自由作擋箭牌,我們認為實在強詞奪理。鼓吹港獨言論和行為,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治安,已經超越言論自由範疇。香港外國記者會今次做法,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最後,對於香港外國記者會在特區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可免卻以公開競投方式租用會址,但卻利用政府產業協助港獨份子鼓吹港獨,背棄了記者組織應有的道義,漠視特區政府對其尊重及信任,更涉嫌違反本港法律,我們深表遺憾,並促請特區政府立即檢視與香港外國記者會的租賃條款,考慮終止租約,收回會址。

盧偉國 石禮謙 梁美芬 張華峰 馬逢國 姚思榮
陳健波 陳振英 謝偉銓 李慧琼 陳克勤 蔣麗芸
周浩鼎 黃定光 梁志祥 陳恒鑌 葛珮帆 何俊賢
柯創盛 劉國勳 鄭泳舜 郭偉強 麥美娟 陸頌雄
何啟明 容海恩 鍾國斌 易志明 邵家輝 潘兆平
吳永嘉 何君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