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事務委員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與保安事務委員會聯席會議 發言

國泰航空公司外泄乘客個人資料事件及與保障 個人資料和網絡安全相關的事宜

遵守相關規例

陳振英議員表示,香港上市公司在知悉任何股價敏感資料後,必須在合理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向公眾披露。由於外泄乘客個人資料可能被視為股價敏感資料,他詢問國泰航空有否就延遲披露事件是否違反相關上市條件徵詢法律意見。

國泰航空主席答稱,國泰航空在遵守《證券及期貨條例》 (第 571 章) 的披露規定方面富有經驗。他 表示,公司會就某些資料是否屬股價敏感資料作出判斷,而根據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發出的指引,備受公眾關注的事宜,例如國泰航空乘客資料外泄事件,實質上未必一定屬股價敏感資料。

公司信譽及客戶信心

陳振英議員詢問,國泰航空會否採取措施,例如雙重認證登入程序以加強網絡安全 。

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答稱,透過經常改善公司機隊、航點網絡及乘客體驗,國泰航空有信心可恢復其形象。公司亦計劃推出多項推廣計劃,以對客戶的持續支持表示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