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事務委員會 發言

政府就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專責小組建議的跟進工作

在中學推廣職專教育

陳振英議員察悉,專責小組建議加強統籌、推動更廣泛業界協作及為業界夥伴設立誘因計劃,從而改善商校合作計劃。他詢問教育局會如何落實這項建議,例如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創新及科技局會否參與聯絡相關業界的工作,以及當局會提供甚麼誘因吸引業界夥伴,特別是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之下。

教育局局長表示,政府當局會繼續向不同界別招募更多商校合作計劃夥伴,以期為學生、教師及家長提供現有升學路徑的最新資訊。事實上,參加商校合作計劃的企業/機構數目持續增加。教育局副秘書長()補充,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於202091日成立,負責監督整體的職專教育推廣策略、加強統籌,以及推動更緊密的業界夥伴合作。政當局會繼續與督導委員會合作,探討方法加強業界協作,以提供職專教育課程。

在高等教育院校推廣職專教育

陳振英議員查詢教育局局長所提的先導計劃的進一步資料。

教育局副秘書長()表示,政府當局計劃2020年底推出先導計劃。參與先導計劃的合資格大專院校會獲邀就發展應用學位提交建議書。政府當局會評審收到的建議書,並在不同的職專教育學科下揀選合適的課程,以推行先導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