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 發言

項目: 市區重建局的工作

油旺地區規劃研究

陳振英議員十分希望能確保,當局會根據油旺地區規劃研究,為該等地區制訂一個在財務上可持續的市區更新大綱發展概念藍圖。

巿區重建局行政總監回應時表示,油旺地區規劃研究剛在2017年5月展開,以就市區更新探討及發展新的方向和整全策略。他解釋,市建局明白傳統的市區更新方式在應付市區老化問題方面存在局限,並旨在將重點從傳統按項目進行單幢式重建的模式,轉移至訂有市區更新大綱圖的小區發展模式。市建局會以油旺地區規劃研究得出的結果及所提出的建議作為基礎,尋求更具效益和效率的方法推動市區更新。政府當局/市建局已承諾會提供進一步的資料,以詳細說明上述研究的目標及主要工作。

財務事宜

陳振英議員詢問,市建局會否考慮發行綠色債券為其重建項目提供資金。

巿區重建局行政總監回應時表示,市建局已制訂合適的向外融資安排,以確保該局有足夠資金應付未來數年大量工作計劃的需要,並會定期檢討有關安排。市建局目前沒有計劃發行綠色債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