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會議 口頭質詢-II.重塑香港“盛事之都”美名

重塑香港“盛事之都”美名

陳振英議員:多謝主席。香港現在有世界級的西九文化基礎設施,運動員的成績亦越來越好,為了塑造我們的形象,與其分別資助這些文化項目和“M”品牌體育項目,政府可否考慮在每年暑假舉行香港文化體育旅遊月,將這些文化和體育盛事合併,這樣既可以帶動我們的旅遊業和經濟發展,又可以一起對外說好香港故事,政府會否考慮呢?多謝。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多謝主席。正如我剛才回答姚議員的質詢時所稱,有些盛事有時間性,不是我們可以控制。但是,在例如旅遊旺季或者暑假的時候,會有多些人出外旅遊,我們如何吸引這些人來香港而不到其他地方呢?這方面我們便要向外地遊客展現香港的多元旅遊景點,以吸引他們過來。例如我們有綠色旅遊,我們有文化古蹟旅遊,以至於很多不同的盛事,又或我們的飲食也很出色,所以,我們需要將所有這些東西展現出來。議員問我們會否在暑假特別做一些文化體育活動。這個我們可以回去再考慮,審視整年的時間表。多謝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