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 發言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擴建及發展計劃

入場人次預測及經濟評估

陳振英議員認為,鑒於投資屬長期性質,在考慮項目的可行性時,必需有詳細的分析資料。因此,他詢問,迪士尼公司有否計劃在未來 10 年內於鄰近城市興建新的主題樂園,以及新遊樂設施的預算使用年期為何,因屆時有關設施或已過時。

香港迪士尼的劉永基先生表示,除香港迪士尼的發展或擴建計劃外,香港迪士尼的管理公司並不知悉迪士尼公司的任何其他主題公園的發展或擴建計劃。他亦表示,與上海迪士尼相比,香港迪士尼是一個較國際化的主題樂園,擁有多元化的客群,香港迪士尼會繼續利用強大的迪士尼知識產權品牌,以擴闊對不同客群的吸引力,包括本地訪客,以及國際和內地訪客,以確保在區內的均衡增長和競爭力。他強調,香港迪士尼最近在吸引國際訪客的入場人次上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

在回應陳振英議員有關香港迪士尼遊樂設施的使用年期時,香港迪士尼的劉先生表示,不同的遊樂設施和娛樂項目有不同的產品周期,以供規劃之用。然而,在實際運作下,在考慮到需要提升訪客的體驗及保持產品的競爭力和新鮮感,部分遊 樂設施 /娛樂項目可能會在使用期內翻新,以保持新鮮感。舉例而言,香港迪士尼現有的一些遊樂設施/娛樂項目最近已重新配以”星球大戰”為主題,增加了樂園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