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審核 2019-2020 年度財政開支預算的特別會議 環節 20 發言

環節 20:福利及婦女事務

婦女權益

陳振英議員提述編號 LWB(WW)0019 的答覆,他關注到部分諮詢及法定組織現時沒有任何女性非官方成員參與,或女性非官方成員比例低於現行 35%的性別基準。他詢問政府當局如何促進更多婦女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工作,並要求當局提供資料,說明曾拒絕擔任該等組織非官方成員的女性數目。

勞福局局長回應時表示,政府當局沒有備存拒絕擔任諮詢及法定組織非官方成員的人士相關數據。由於某些組織所屬界別參與者或較資深從業員以男性較多,政府當局的目標是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女性非官方成員比例整體上能夠達致35%的性別基準。勞福局會繼續努力,逐步提高女性參與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比率。此外,勞福局備有獲委任的女性非官方成員比例低於35%的諮詢及法定組織的清單,並會提醒各政策局及部門在委任諮詢及法定組織成員時盡量符合35%的性別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