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 發言

參加 2019-2020年度財務委員會副主席選舉

陳振英議員 :

主席,各位委員,對於再次被提名做財委會副主席,首先,多謝大家的支持和信任 。剛過去的一年,讓我有一年擔任副主席的實踐,上星期主持選舉主席的會議,亦給我很好的經驗,希望這樣對我將來更好地履行副主席的職責有幫助。正如上星期事務委員會進行選舉時,有候選人說,如果當選的話,無論做主席還是副主席,最重要是尊重和公平對待不同黨派議員的議事權利。考慮到今年財委會是本屆立法會最後一 個年度,相信有很多撥款需要我們處理,我個人會撥更多時間專注在財委會的事務,亦會聽取各委員和秘書處專業團隊的意見 ,令撥款議案的審議工作可以更好地進行,以及其他財委會 的職責,我都希望做得更好,謝謝。

陳振英議員 :

我知道財委會去年積壓了一些項目,未來亦有很多項目排隊要提上來。根據以往我在這個議會的經驗,有些委員認為把關–剛才大家都說了很多意見–很重要,但亦有一些委員認為進度也很重要。其實我都想聽聽各位候選人的想法,如果需要頂替主席主持會議的時候,在把關和進度之間的平衡會如何拿捏呢?特別是有些委員可能對某個單一項目特別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既要處理積壓的項目,又可滿足不同議員的不同審批尺度,大家有甚麼好的良方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