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 發言

項目: 工務計劃項目第765CL 號—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發展—道路改善及基礎建設工程

此發展項目對九龍東的交通所造成的影響

陳振英議員關注到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石礦場用地”)的擬議發展對九龍東的交通造成的累積交通影響。陳議員尤其指出,新清水灣道和順利邨道路口,以及清水灣道和安秀道路口經常出現交通擠塞的情況。陳議員進一步詢問政府當局會否考慮擴闊清水灣道。

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回應時表示,建議將新清水灣道近順利邨道一段往九龍方向行車道,由單線行車擴闊至雙線行車,目的是為解決該樽頸路段出現車龍的問題。在清水灣道與安秀道的路口進行改善工程,包括於清水灣道近飛鵝山道附近提供掉頭設施,將會改善上述路口的交通情況。根據相關交通影響評估的結果,擬議石礦場用地發展將不會對觀塘的交通造成任何不可接受的影響。當局沒有其他擴闊清水灣道的計劃。

陳振英議員表示支持上述撥款建議。他要求當局闡釋有關擬議安裝半密封式隔音罩與密封式隔音罩,以及綠化隔音屏障的詳情。

土木工程拓展署新界東拓展處處長回應時表示,當局是根據已獲環境保護署署長批准的相關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的建議而提議安裝半密封式隔音罩、密封式隔音罩

或隔音屏障,並會按需要考慮是否為隔音屏障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