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 發言

選財委會主席

陳振英議員 :

財委會主席 一職要求很強的 工作連貫性,因為我 們開會的數目比較多,需要在時間上作出很大的投入和承擔, 但我看到,梁繼昌議員去年財委會會議的出席率只有 55%,而 陳健波議員則是 99%。我想問兩位,在這情況下,你們如何為 我們爭取更好的會議安排?

 

梁繼昌議員:

我 55%的出席率可以代表我想把會議的討論時間 削減至 55%,這亦是我們可以達到的一個目標,對嗎?但是, 現在的問題是甚麼呢?我們兩小時一個會議的所謂出席率,委 員只要出席 10 秒鐘便等於 120 分鐘,所以這並非勤力與否的指 標;至於我在委員會的工作,相信大家有目共睹。這個 55%其 實不代表些甚麼,而陳健波議員作為主席,當然要 99%甚至 100% 出席會議,但這並不代表我不關心財委會的運作。

 

陳健波議員 :

主席 ,如果我當選為 主席, 我當然會繼續全力投 入這個崗位的工作。